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2019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9-10

96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秋季开学财务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处长万才新主持,全体财务人员参加。

首先,万才新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集中研讨暨工作务虚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大家要立足作为财务人为实现“双甲子梦想”的使命与担当,为建设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的一流大学保驾护航。其次,万处长从整合校内资源、开展银校合作、非税电子票据上线、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内部控制入围教育部典型案例、财务信息化五年规划、内部机构改革以及配合巡视整改等方面,对上半年财务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各位同仁尽心尽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表示感谢,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财经保障。同时,结合年度财务工作目标从完善内部控制实施细则、健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拓宽收入渠道、升级财务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重点部署。接着,万处长向全体财务人员强调:一是要掌握会计规范、加强会计本领,坚持遵守会计职业道德规范和会计技术规范;二是要拓宽视野、增长见识,树立大局观、长远观和整体观,算好大帐、长远账、综合账,不断加强财务管理本领;三是要严守财经纪律,严格自律,把好程序关和规范关。

随后,纪检委员杜蓉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学校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组织委员焦向明带领大家学习财政部部长刘昆关于“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扎实做好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署名文章。

最后,万才新总结发言指出,刘昆部长文章中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全面预算绩效”、“加强内控”和“加强财经纪律”几个关键词,正是我们当前提升财务管理质量要狠抓的重点方面,希望大家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提高财务服务水平,为学校的“双甲子梦想”和“双一流”建设作出财务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