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8-02

2019年8月1日上午9时,财务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财务信息化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万才新主持,信息化办公室、后勤保障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培训中心、人事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

首先,财务处信息化负责人黎志涛汇报了学校财务信息化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希望实现“财务工作精细管理、业务处理高度智能、信息高度共享、监管预警实时主动”的目标。构建“业财融合”一体化智能平台。听取汇报后,各部门充分肯定财务信息化建设对学校财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对财务工作效率、管理水平、决策支持方面具有重要提升作用。

其次,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各部门现实存在的相关问题对方案提出优化建议,主要有分步实施整体建设、项目库建设、成立项目组专人负责等,对财务信息化建设方案的完善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之后,财务处内部针对各部门负责人的建议进行讨论,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

最后,处长万才新做出指示:(1)信息化建设需进一步构建整体规划,实现业财融合一体化的目标,从而达到规范管理、内部控制、服务师生的作用;(2)要充分采纳各部门负责人的建议,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将财务业务流程与政策法规嵌入其中,提升管理水平;(3)信息化建设要能够实现“事前审核、事中控制、事后分析”的作用;(4)信息化建设要保障一体化平台的可靠性、安全性、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