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盘活存量资源 做好长远谋划-学校布置2019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5



1012日,2019年校内预算工作布置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主持,校长赵凌云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内各单位财务负责人、预算编制人员等出席会议。

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从2019年预算编制面临的新形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工作布置三个方面对我校预算工作面临的困难和2019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布置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校预算工作面临着国家政策要求更明确、管理更细致、监管更严格的新形势,需全力做好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并科学编制2019年预算。

赵凌云在讲话中指出,做好2019年预算工作必须认识三个难,做好三件事,确立三个观,做到六个字认识三个难就是要认识到学校财务当前面临收入短缺,支出刚性扩张,预算执行缓慢三大难题。做好三件事就是要加快预算执行,强化绩效管理,规范财务行为,要意识到执行就是财力,绩效就是财力,规范就是财力。确立三个观就是各个学院及职能部门要树立大机遇观,大财力观,大预算观,转变和解放思想,增强学校财力规模。做好六个字就是要从筹、算、谋、盘、实、管六个字出发,建立筹钱意识,做好长远谋划,盘活存量资源,做实预算编制,加强从严管理,从而做好2019年校内预算编制工作。

覃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校内各单位要认真领会赵校长讲话要求,进一步做好2018年预算执行,要统筹好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做好2019年预算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