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赵凌云校长调研我校财务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8-23


(通讯员 陈璐)2018822日上午,校长赵凌云来我处开展财务管理专题调研。财务处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处长吴俊文代表财务处从近年来我校财务工作的基本情况、我校财务运行状况、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工作思考四个方面汇报了工作。着重介绍了我校目前的办学实力、近几年来我校的财务收支水平,校院两级改革以来财务管理体制的变化,“三员三化三平台”财务服务体系的建设,深入推进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调动教职工科研积极性等工作情况。他还提出了我校财务管理今后的工作思路:积极多渠道筹措办学资金,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完善内部控制体系,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加强财务专业化队伍建设。

赵凌云校长充分肯定了吴处长的汇报,对财务处的工作表示感谢,认为财务队伍精神面貌好,工作成绩好,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得好。他说,财务处几年来在管理工作中采取多项创新举措,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工作业绩,有效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保障了民生和学校的基本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他从“开源、节流、提效、改革”四方面进一步肯定了我校财务工作今后的管理思路:进一步开源,不仅要在积极争取绩效奖励、捐赠配比等财政专项资金上下功夫,更要增强学校的“造血功能”,实现科研服务收入、基础教育合作收入等事业收入的稳步增长,尤其要挖掘校董、校友资源,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凝聚人心和财力,同时要加强我校其他事业收入的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抓好“节流”,要对各单位财务资金的运用进行绩效管理考评;完善校院两级财务改革,聚焦学校事业发展,进行资金、资源、资本的整合并提高使用效益;要以预算改革为切入点合理划拨各项经费的使用并抓紧完善经费使用的评价体制,以财务管理职能的提升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结构的优化。

    赵凌云校长还表示,在从严治党的转轨时期,财务工作责任大,压力大,面临着较多的误解,遭受了一些委屈,他向全体财务工作者表示慰问和关心,鼓励大家克服困难继续为学校深化改革做好财务保障,并表示下一阶段将深入财务处开展各项专题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