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财务处组织召开学校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吕亮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2

财务处组织召开学校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暨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


 

201931日上午,我校2019年第一次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层面内部控制建设单位、业务层面14类业务的内部控制建设牵头单位、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17个单位的负责人、内控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万才新主持。

财务处处长万才新汇报了2018年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进展情况,介绍了不久前已出台的《华中师范大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下一步将继续细化工作要求,吸收各单位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来自一线具有生命力的新鲜经验,出台《华中师范大学学校层面内部控制建设实施细则》和《华中师范大学业务层面内部控制建设实施细则》,进一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以准确把握学校内部控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出发,结合财政部与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对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和内部控制报告的编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归纳为“两落实一推进”,希望内控建设单位加强监督、加强总结,进一步做好组织实施,提高报告质量,注重结果应用。

   接下来,财务处处长万才新代表学校对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布置。内部控制是一个建立、执行、监督、评价、改进不断循环的过程,内部控制报告的根本目的,是为了指导和推动学校持续、深入地开展内部控制工作,是一个年度对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总结性文件,希望各业务领域的内控建设牵头部门群策群力、通力合作,共同记录和书写具有华师特色的内部控制建设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随后,财务处内部控制与稽核科负责人对表格填写与佐证材料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