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财务联络员开展政策宣讲和财务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9

 


为进一步落实《华中师范大学财务联络员制度实施办法(实行)》的文件精神,服务教学科研,促进财务处与各单位的联系,提升财务管理服务水平,201811月中旬以来,财务31名联络员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的二级单位开展财务政策宣传和财务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包括:根据《关于加快有关项目执行进度的通知》,通报各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重点分析和提醒;对科研经费常用办事流程进行详细指导;对各单位提出的具体报账问题进行及时解答和记录;宣传政府会计制度的新要求并告知我校年终财务决算的有关安排。

近几年来,我校财务处探索实施了“三员三化三平台”服务体系,并在实践工作中不断完善,提高了服务师生的水平,改善了服务质量。财务联络员作为“三员”之一,是联络学校二级单位的纽带,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财务联络员上门服务已经成为我校财务处的一项常规及特色工作。这种主动服务的方式既缓解了师生报账难的问题,又加深了彼此的沟通和理解,为进一步规范资金使用,提高财务报账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今后,财务处将继续积极贯彻财务联络员制度,并结合日常工作实际,结合各二级单位有益建议,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财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