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22

4月22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4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万才新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万才新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好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国家安全专题教育和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接着,他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章节内容,提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汲取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宣传委员徐晨领学习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大家在党史学习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

随后,支部副书记费克文领学《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正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重点学习了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最后,纪检委员杜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全国宗教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九条至六十四条内容,开展党员不信教专题教育和自查,引导党员同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

会后,万才新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要加强学习感悟交流。各党小组成员纷纷表示会后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