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31

52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万才新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议伊始,万才新传达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好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

随后,支部副书记费克文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章节内容,结合新的时代条件,从“四个坚持”阐释和弘扬了井冈山精神。

纪检委员杜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号召青年党员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支部书记万才新在题为“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做好学校财务工作的能力和本领”的专题党课中,从为何学、学什么和学之效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内涵。他强调,要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和实践的智慧和力量。结合当前教育财政形势和学校财务形势,围绕“不断增强做好学校财务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从认清形势、做好研判;转变思想、履职尽责两个角度对全处党员提出了要构建财务治理体系、延伸财务服务职能、推动业财双向融合和优化财务服务水平这四个方面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