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开展“阳光心态与幸福生活”主题特色活动

文章来源:  徐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17

E0CA5A0A12BB42B417BBD92FF8745962

为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培养阳光心态,感悟幸福真谛,2019712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邀请万小艳教授开展主题为“阳光心态与幸福生活”的心理健康讲座,引领财会人员保持阳光心态。

首先,财务处党支部书记万才新发言:今天我们邀请具有扎实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万小艳教授,主讲“阳光心态与幸福生活”。为做好这次培训,万教授提前对学校财会人员队伍的心理现状进行了详细调研,针对财务人员每天面临繁杂、琐碎的业务工作环境,量身定做本次主讲内容,主题新颖、内容丰富。希望大家认真听课,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做好笔记,展现华师财会队伍的良好素质。

两个多小时的精彩讲座,万教授从如何看待幸福、如何看待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入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利用现场“互动教学”提高大家的参与感,用游戏启迪、用案例解读、用激情感染、用哲理升华,为大家送上了一份心理减压的精神食粮,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也引起了大家对阳光心态、敬业工作、幸福生活等态度进行深入思考。塑造阳光心态,有利于捕捉工作中的亮点、热点和创新点,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敏锐性,培育敬业精神,强化实干作风,对助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实现财务人员与学校共同成长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