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开展“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分析”讲座

文章来源:  徐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7-17

2019712日下午,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掌声雷动。财务处党支部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大校黄海波教授作“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及热点问题”专题讲座。讲座由支部书记万才新主持,全体财务人员参加。

首先万才新向大家介绍本次讲座教授,黄海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经济学院技术5级教授,大校军衔,湖北省武汉市国防教育专家讲师团成员,长期从事党的创新理论和国家安全战略环境研究,曾获全军育才奖银奖、总后勤部十大教学标兵,两次荣立三等功,在国家级各类刊物发表有影响的论文30多篇,先后应邀为省市机关高等院校举办国家安全形势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专题讲座200多场,被誉为军内外特别是湖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军事专家,《解放军报》、《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网站进行过多次报道。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增强财会人员对当前国家和社会热点问题的理性认识与全面分析的能力,提高大家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国防安全观念,正确把握社会历史发展的趋势和规律。

黄教授从和平安全这一论点出发,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紧扣大家普遍关注的中美关系、中日问题、中印争端以及南海形势等热点、焦点问题,深入浅出地全面阐述我国所面临的周边安全形势,内容丰富、观点鲜明、语言精辟、案例翔实,对进一步增强国民危机意识,加强国防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受到了广大财务人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黄教授认为,在国家安全问题复杂、安全范围宽广的形势之下,我们每个人都要关注和了解经济发展与国家安全的大局,提升忧患意识,只有国防与经济协调发展,才能有效维护国家安全。

聆听讲座的财会人员纷纷表示,黄海波教授的讲座很精彩,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兼顾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引发深邃思考和现实启示,对广大财会人员开展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