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4


2019513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227室召开,会议由支部书记万才新主持,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一是学习《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二是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是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研究财务处党支部“宣教月”活动方案。

首先万才新带领支部委员对毛泽东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关于党委会工作方法的论述进行重点学习。他提到,全文从十二个方面归纳总结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特别是对“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中心工作,又要围绕中心工作而同时开展其他方面的工作”;“不但一定要‘抓’,而且一定要‘抓紧’”等重要论述深有感悟,虽然这些是在革命时期产生的宝贵经验,但对于今天我们支委会工作仍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于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很有帮助。

其次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熟悉掌握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和工作要求,委员会成员纷纷表示“条例”对开展党支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日后党支部工作的开展要以“条例”为手册。

随后,纪检委员杜蓉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重点学习和讨论了本次活动内容和活动要求。支部书记万才新指出:要变“被动”为“主动”,结合文件要求和处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有特色地制定财务处党支部本次“宣教月”活动方案。

最后支部副书记费克文发言:根据学校“宣教月”通知,要把计划落实,不能为了计划而计划;对“党委会工作方法”和“条例”的学习深有感悟,字里行间如同当下正在做的事,对目前的工作方式和方法具有指导意义。对于“条例”的要求,支部工作还有进步的空间,平时要抓紧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