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徐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5-17

 

财务处党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2019年,财务处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放管服”工作重点任务,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着力提升组织力,切实改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新形势下财务处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2019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突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着力解决部分党员信念不坚定、宗旨不牢固、初心缺失、使命感不强、担当不力等突出问题。

2.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采取以书记讲党课、以党员参加组织活动、党委会专题研讨、党支部党小组集体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系统学习,思想上补课,精神上补“钙”,进一步筑牢财务处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强化党性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做合格党员”落脚到财务处全体党员提高觉悟、解决问题、岗位奉献上。

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定期讲廉政党课。坚持并严格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使财务处党支部工作严起来、规范起来。按照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形式,进一步深化“主题党日+”活动,强化政治性、体现庄严感,突出“党味”。

4.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党务工作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对党支部重要工作进行讨论、作出决定等。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组织各小组党员参加政治学习、谈心谈话、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每季度召开一次党支部党员大会,行使党员大会职权,讨论和决定党支部重要事项。年度内至少组织一次书记讲党课,年度内至少召开一次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年度内开展1次民主评议党员,组织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可结合组织生活会一并进行。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每年谈心谈话一般不少于1次。

5.积极配合机关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国家的财政经济法规和人事制度,不得侵占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严格依规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表扬、组织处置和纪律处分;对受到处分处置以及有不良反映的党员,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贯穿于财务工作全过程;科学设置工作流程,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力度,完善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行为,坚决惩治造谣诽谤、诬告陷害行为,并做好澄清正名工作。配合机关党委扎实开展全省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配合学校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年度检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6.抓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认真组织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推广和建设工作。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突出政治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7.规范日常管理。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进一步规范财务处党费收缴工作,做好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保障财务处党支部学习所需的理论学习资料,按照学习内容及时准备学习用书和学习辅导资料;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培养,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按照规定,向党员、群众通报党的工作情况,公开党内有关事务。

 

    财务处党支部

     一九年五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