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4-28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好2019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2019426日下午2:30,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139室开展了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万才新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万才新向党员同志宣读了机关党委《关于新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结果的批复》,代表新一届支委会成员做了表态发言。他对上一届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今后党支部工作努力的方向提出了三点要求:1.不断刻苦学习,提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提高政治理论水平;2.切实履行工作职责,财务处作为学校财经服务的窗口单位,要明确党支部工作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3.新一届支部委员要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加强党性修养,踏踏实实做事,勤勤恳恳做人,不辜负大家对大家的重托。

支部宣传委员徐晨向大家传达本次学习的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系列重要论述。其间,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第二十三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中的《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内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进行了重点学习,从重要性、现实意义和维护国家重点领域安全等角度加深了对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认识,同时也分享了近日“学习强国”平台关于中国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专题的学习体会。

最后万才新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强学习领会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不断提高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形成抵御风险和化解风险的合力,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学校的财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