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承诺书宣读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15

2018511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139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承诺书宣读会,会议由处长吴俊文主持,全处职工与会。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期间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随后,

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部分讲话内容,进一步了解了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和实践,深切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大家纷纷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吴俊文对全处同志特别提出,理论学习既要完成“自选动作”,做好个人自学笔记;也要完成“规定动作”,用心去领会,用行动去落实。用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在业务工作中积极实践。

根据学校部署,组织全校处级干部及相关重点岗位人员签订个性化廉政责任和廉洁自律承诺书,财务处积极贯彻落实,吴俊文同志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带头宣读了领导干部廉政责任和廉洁自律承诺书,各科室代表也分别结合岗位工作特点,宣读了各自岗位职责并做出廉洁自律的庄严承诺。

最后,结合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针对处内的近期工作安排,吴俊文部署了党支部的“特色党日”及“三好”展评活动安排,并对同志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面对财务工作的各种挑战,群力群策解决和落实;二是强调工作纪律和考勤要求,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三是根据处内迎“五四”青年干部座谈会的交流成果,对处内青年员工提出要有规划、有目标,发挥青年骨干作用,推动财务工作和学校改革事业的发展。吴俊文还指出,财会人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继续宣传并发扬我校财务管理“三员三化三平台”的好做法,进一步深入院系访民情、听民声、解民难,积极落实中办发50号文件精神,总结具有华中师范大学特色的科研管理“放管服”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