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10

  

 9月7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参加并作了重要讲话。本次学习活动由吴俊文处长主持,财务处全体职工和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了学习。

党支部纪检委员杜蓉首先宣读了教育部重要文件精神,对近期有关健全财务内控制度,落实责任、严控风险的事实案例进行了通报。随后,全体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习活动中,吴处长传达了学校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中层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一是赵凌云校长布置的学校下半年工作中与财务管理有关的工作要求,他提出财务工作要在“人、钱、房”上下功夫,尤其要要通过 “要、换、筹、融”多渠道筹措资金,为学校内涵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经费保障;二是宣读了学校纪委近期有关事项的问责处分决定,强调要在工作中将落实管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相统一,将严格问责与关心关怀相统一。结合财务处的岗位特点,吴处长指出:财务处全体还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讲究方法,抓住重点,明确“施工图”;要彰显学校财务管理的特色品牌,进一步细化“三化三员三平台”的服务体系中的各个环节;要守住红线、不踩红线;要振奋精神,面对任务重、时间紧的财务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广大师生。

副书记覃红对与会老同志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吴处长的工作思路,并对财务处一直以来的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对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要注重教育、构牢根基,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规定及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二要落实责任、改进作风,进一步夯实“一岗双责”,他要求,财务处领导班子既要带头做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带领全处自觉履行党风廉政责任;三要加强管理、防范风险,今后,财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还要在制度层面、操作层面、信息化层面进一步完善,还要落实工作环节。

最后,吴处长指出,我校的财务管理水平已上新台阶,在认真学习警示案例,落实岗位职责的同时,财会人员也要有信心,按照岗位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推进工作。他还对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处内退休老同志表示感谢,号召全体向老同志学习,传承财务处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