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处召开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工作安排协调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1


(通讯员:李美玲 杜蓉)近日教育部下达了《关于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意见》(教财[2018]6号),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府会计制度的实施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协同推进,确保201911日起顺利实施政府会计制度。为此,2018620日下午4点,财务处在行政楼二楼组织召开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工作安排协调会,会议由财务处吴俊文处长主持,党委副书记覃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吴俊文处长就2019年全年实施政府会计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并对与会各单位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着,费克文副处长从政府会计制度改革政策背景、学校各相关单位主要任务、组织经费保障及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工作安排计划,并就相关安排的可行性、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向各职能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

随后,各职能单位与会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将高度重视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安排,保证该项工作顺利实施,并对我校如何更好的实施政府会计制度工作提出想法和建议。

最后,覃红副书记对本次协调会的顺利召开高度肯定。覃书记讲到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任务重、难度大、时间紧,政策的顺利执行还得靠各单位的协调配合,必须做好明确分工,明确任务,提前谋划,共同将这项关乎国家财政大计的任务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