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南大学财务小组来我校调研交流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07


201854日上午,海南大学计划财务处处长张长海、网络教育中心副主任林维波一行3人来我校财务处调研交流,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附楼二楼会议室举行。财务处副处长谢祎龙、费克文、王军以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军代表财务处对海南大学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学校规模、机构设置、人员结构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两校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美好愿望。张长海随后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加深了两校的相互了解。

费克文具体介绍了我校两级财务管理改革的历程,就海南大学提出的调研内容,着重解读了我校两级财务管理制度改革的政策内容,详细介绍了两级财务管理模式的运行、教育部专项的拨款及项目库建设等情况,并对海南大学方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财务处各科室同志还从收入结构优化、基建拨款、收入返还类型、科研经费“放管服”政策落实、财务系统管理、网络信息安全、社会服务收入项目的分配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与海南大学同仁交流了双方学校的情况和具体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发挥学校资金使用效益,合理配置资源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后,海南大学的同志们参观了财务处一楼报账大厅和部分科室,对我校的具体财务管理工作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