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长江大学来我校财务处调研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5-16

2018515日上午,长江大学副校长张大平,计划财务处处长杨立安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调研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夏立新,财务处副处长谢祎龙、费克文、王军,以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了座谈会。王军主持了调研会。

夏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事业发展离不开财力支持,我校财务处在开源节流,筹资增效,管理服务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探索出“三员三化三平台”的账务服务体系,缓解了报账难题,出台了系列科研经费管理文件,提高了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人员经费管理规范,内部控制取得初步成果。希望双方学校财务人员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携手并进。

与会同志一起观看了我校财务信息化工作宣传片,长江大学的同志们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并就宣传片中我校网上报账预约系统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结合长江大学调研同志比较关心的问题,王军详细介绍了我校较有特色的“三员三化三平台”财务服务体系。张大平对我校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和积极评价,并逐一了解具体的操作细节。王军同志还进一步介绍了我校在科研经费管理上落实中央“放管服”精神的个性化做法,重点解读了学校今年4月出台的《华中师范大学关于科研经费报销的补充规定》,引起了与会同志的共鸣。

接着,谢祎龙和费克文分别对我校的人员经费分配制度建设,学校校内人员经费支付审批和执行,以及财务处与其他部门在人员经费支出上的协同管理情况做了一一介绍并用具体的实例解答了疑问。最后,与会同志交流了有关加强内部控制建设、防控财务风险的看法。

座谈会后,长江大学一行考察了财务处一楼报账服务大厅,实地了解预约单接单分单系统,网上预约报账系统的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