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华中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住宿费和部分杂费的处理方案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14

一、学生学费、住宿费查询与缴纳

进入华中师范大学网上统一缴费平台(cwzf.ccnu.edu.cn),按平台说明和提示指引,查询个人缴费情况,并补缴所欠费用。

二、学生缴费电子票据查询、获取

学生缴费后,华中师范大学网上统一缴费平台一般通过手机短信或电子邮件的方式,系统自动将电子票据信息或电子票据通知缴款人。华中师范大学网上统一缴费平台也支持缴费人主动查询、下载缴费电子票据。缴费人可登陆华中师范大学网上统一缴费平台(cwzf.ccnu.edu.cn)点击交易明细-银行交易记录-明细-电子票据查询,或者点击-缴费凭证-电子票据查询来获取电子票据。

三、学生住宿相关费用的退费处理

(一)住宿费退费

根据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学生住宿费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在疫情期间,学校原则上按学生的实际住宿情况计算住宿费(含空调使用费),一学年按10个月计算,一学期按5个月计算。未在学校住宿的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其已缴纳的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予以全额退费。

1. 全日制毕业生,已全部缴纳学年住宿费且2020年春季学期没住宿的,退还2020年春季学期所含的5个月住宿费(含空调使用费)即所缴学年住宿费的一半;

2.全日制非毕业生,已全部缴纳学年住宿费且2020年春季学期没住宿的,退还2020年春季学期所含的5个月住宿费(含空调使用费),相应金额转入下一学年冲抵下学年的住宿费。

3.2020年春季学期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返校的学生,减免其在校住宿期间的住宿费(含空调使用费)。

毕业生住宿费的退费工作将在2020620日完成,届时请全日制毕业生及时查收学费卡是否收到住宿费退费款项,咨询电话02767863553

(二)毕业生开热水卡退卡及空调遥控器押金退还

1.办理时间:20200608-20200630

2.办理地点:各学生宿舍楼值班室

3.注意事项:

1)开热水卡退卡包含卡内余额及工本费。即读卡器上显示的剩余金额和热水卡工本费5/张。退款金额精确到“角”,“角”以下计数单位四舍五入。

2) 学生携带需要退还的开热水卡,前往所在楼栋值班室向值班员申请退卡,需在双方见证下读取读卡器上旧卡剩余金额。值班员在《开热水卡退卡登记表》上登记退卡信息,学生和值班员双方核实签字。

3)若宿舍需要退还空调遥控器,则凭空调遥控器及相对应的遥控器押金条到值班室登记相关信息。

4) 以上退费将由学校财务处根据登记信息退回到学生本人学费卡中。

5)如遇本人无法到场办理退卡业务,可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若同学们在退卡过程中出现疑问,可拨打学生宿舍服务中心办公室电话咨询反馈。电话号码:02767868239

(三)毕业生宿舍电费退还

每间宿舍协商指定一位同学办理电费退还申请,该同学可将寝室楼栋、寝室号、退款人姓名、校园卡号、手机号、身份证号、中国银行卡卡号(以上信息必须为同一人)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499753678@qq.com邮箱,截止时间为202072624:00时。

也可在617日至627日的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到九号楼东北侧的节能办填写退款申请书,节能办收到同学们退款申请后,会将应退费用退还至所填银行卡中,退款额由节能办工作人员核定汇总后在“华中师大节能办”微信公众号里公告。退款最迟到帐时间20209月底。咨询电话:027-67862039


温馨提示:以上退费均退还至学生本人入校时统一办理的中国银行卡内。请各位毕业生不要注销中国银行卡,且保证中国银行卡状态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