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校长彭双阶调研指导财务工作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2-22


(通讯员 张莎、吕亮)221日上午,校长彭双阶轻装简从深入财务一线,实地调研指导财务工作。财务处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处长方同庆主持调研会。

调研会上,财务处汇报了2023年度学校财务工作、2024年度预算编制、寒假期间主要工作、推动学校财务高质量发展需要克服的困难和挑战以及2024年度学校财务工作要点等情况。

彭双阶向全体财务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对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财务人寒假加班加点编制学校预决算、保民生保运转、超前谋划新年财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财务发展面临的瓶颈制约提出了指导意见。

彭双阶对做好财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风险防控。要通过进一步完善财经制度、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加强内部控制和财会监督、风险预警等举措,让“讲财经纪律、守财务规矩”在全校化风成俗,充分发挥财务“守门员”作用。二是坚持开源节流。要多措并举激励校内各单位筹措办学资金,出真招实招落实落细过紧日子要求,厉行节约、制止浪费,充分发挥财务“蓄水池”作用。三是优化绩效管理。要盘活用好财力资源,加大对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公共科研平台等的投入,把钱用在事业发展刀刃上;要在校内开展各单位、各专项财务管理及预算执行综合评价,印发评价结果白皮书,建立预算绩效监督预警机制,充分发挥预算“指挥棒”作用。四是提升服务水平。要通过数智赋能财务治理,用心用情、提质增效为师生做好财务服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财经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宣讲和培训,带动师生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充分发挥财务“推进器”作用。

此次调研充分体现了学校对财务工作的关心与重视、支持与期盼,全体财务人将以此为契机,坚定信心、勤勉履职,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埋头苦干、精耕细作,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为全面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贡献专业智慧力量。


(审读人:方同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