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投入政策完善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预算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03

2021年5月26日,教育部财务司委托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来我校进行研究生教育投入政策完善调研,调研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会议,财务处、研究生院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会,财务处处长万才新主持会议。

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王蓉表示,研究生教育进入了内涵式发展的新阶段,工作的重点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政策迫在眉睫。

座谈会上,各学院负责人围绕我校作为师范类院校的发展特色与困境、研究生招生与毕业情况、奖助学金设置与困难生扶持、研究生教育资源投入和培养机制、教育质量保障和评价机制、学科平台建设、导师责任制落实情况、教师激励机制、拨款及收费情况等进行了分析与介绍。并从明确研究生培养目标和定位、加大资源投入、完善改革管理评价机制和标准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蓉在认真听取我校与会人员的介绍和建议后表示,将会听取这次调研活动中科学、合理、有益的建议,并将其纳入研究生教育投入政策研究报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