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内控工作会议暨2020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内部控制与稽核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5

(通讯员 焦向明)5月12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第一次内部控制工作会议暨2020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夏立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校层面内部控制建设单位、业务层面14类业务的内部控制建设牵头单位、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共18个单位的负责人、内控专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万才新主持。

万才新汇报了前期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的进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对2020年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进行了布置。会议要求各内部控制建设单位要按照“一个办法,两个细则”的制度要求,积极落实内控建设任务和主要职责,进一步梳理业务流程,完善管理制度,继续推进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做深做实。

随后,财务处内部控制与稽核科负责人对表格填写与佐证材料报送等工作进行了讲解。

夏立新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就如何落实财政部、教育部文件精神,结合今年编报的新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希望各内控建设单位高度重视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加强组织协调,落实填报责任,确保内容规范、数据真实、结果客观,防止搞形式、走过场。二是传达了财政部今年新增的填报要求,教育部会制定审核和检查工作方案,抽取一定比例的所属单位,对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进行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加强对报告内容和佐证材料的监督指导和审核力度。三是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开展内部控制报告的分析应用工作,挖掘内部控制报告应用价值,展现内部控制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