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暨2020年第二次内部控制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1

(通讯员 焦向明)1218日,学校内部控制建设专题培训暨2020年第二次内部控制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夏立新出席并讲话,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及内控专员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吕亮主持。

       夏立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已出台的1个办法+2个细则 共同组建了符合我校实情的、对经济活动全面覆盖、“有效、管用”的内部控制制度体系,可以在全校范围内构建和实施全面有效的风险防控。要求各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单位认真梳理、回顾2020年度内部控制工作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分析评价,强化结果应用,逐步完善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夏立新针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内部控制工作意识,宣贯内控文化,打造良好的内控环境,建立内控建设的文化理念;二是抓好内部控制实施关键环节,坚持融合,坚持完善,坚持拓展,防范各位风险事项的发生;三是凝聚内部控制协同合力,内控牵头单位和内控参与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内外结合,优化闭环,巩固内部控制成效。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沈烈教授从撩起内控神秘的面纱、观念碰撞与误区辨析、任重而道远三个问题展开,阐释了高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也为开展内部控制建设工作提供了方法和路径,全方位、系统的对高校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进行了讲解。

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提升内控意识,掌握内控技能,将内控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落实到实际工作,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内部控制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保障学校的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