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财务处召开收费政策及统一缴费平台培训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09

108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收费政策及统一缴费平台培训会,会议由财务处谢祎龙副处长主持,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培训中心、后勤保障部等10个单位相关同志及财务处处办公室、收入管理科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财务处谢祎龙副处长对本次培训会的目的,统一缴费平台使用的好处进行介绍。谢祎龙处长讲道,通过统一缴费平台完成收费,能实现收款缴款更便利、收费入账更准确、服务管理更精细,是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措施,能减少师生办事中间环节,拉近执收单位与师生间距离,更好的服务于师生。

接着,收入管理科李美玲老师对《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教育收费管理的通知》(鄂价费[2006]183号)和《省物价局省教育厅 关于高校收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制度的通知》(鄂价费[2016]63号)中与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相关的政策进行了解读,宣传收费相关政策。

财务处办公室蒋武轩老师从收费项目管理、收费批次管理、人员管理、报表管理等方面以生动的实例对统一缴费平台使用向与会老师进行了讲解。

最后,与会老师就收费政策与平台操作相关问题与财务处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