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财务处业财融合暨预算管理业务培训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9-15


(通讯员陈思)2020911日下午,财务处业财融合暨预算管理业务培训会在科学会堂301室召开。财务处处长万才新,副处长费克文、吕亮,科技处副处长王海,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梅伏生出席会议,资金管理科、内部控制与稽核科、会计核算中心负责人及预算管理科全体成员参会。

王海首先介绍了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大利好环境以及“十三五”期间学校科技工作的情况,然后讲解了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适用范围以及专项运行情况,展望了学校未来科技工作的目标。梅伏生从项目管理的角度介绍了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设备购置类项目的工作流程、优化措施和各环节工作的注意事项。

预算管理科职员董文毓、喻露、方妙和陈思分别就专项业务岗一、专项业务岗二、中央部门预算岗和中央部门决算岗的工作流程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岗位职责、业务衔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吕亮对预算管理科近期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解答,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作出了要求。

万才新对未来如何做好财务管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工作,要以专业的工作能力完成工作,要以专注的工作态度做好工作,面对任务要以科室为整体积极响应、快速高效,做事应讲依据、工作要留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