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2024年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陈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4-01-24

(通讯员 陈璐)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202411722日,财务处党支部以分组学习研讨及书记领学形式开展了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四个党小组分别学习了主题党日活动的文件内容。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教育强国建设谋2024年学校财务工作;做有理想、出实效的行动主义者,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形势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趋势,做到察明势、趋智势。

       

                     

22日下午,在全处大会上,党支部书记方同庆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对新旧条例中有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述、党的纪律处分工作遵循原则及处分的种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条例中有关财务管理的重要条款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财务人如何学习新条例,方同庆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支部要始终坚持党委对学校财经工作的全面领导,担负起财务处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刚性、严肃性。二是党支部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条例》纳入财务处全体党员、财务人培训必修课,增强遵规守纪的自觉,突出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财务人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财务管理全过程各环节做细做实财会监督,对违反财经纪律行为敢于善于斗争,不断推动学校财会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