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召开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9-26

922日上午,财务处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退休党员及退休职工代表座谈会,财务处领导班子和支委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方同庆主持。

会议伊始,方同庆代表财务处对各位老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对各位老师在职期间的爱岗敬业、默默奉献的财务人精神表示敬意。他向老同志介绍了近些年财务处的发展改革变化、未来的工作设想以及财会人员队伍建设情况。他强调,财务处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退休同志打下的良好基础,借此机会与各位老同志敞开心扉、畅谈交流,希望大家对财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副处长吕亮以“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为题汇报了202318月学校财务工作情况。处长方同庆从财务干什么、财务怎么干、怎么样干好和今年如何干四个层面强调要为完善学校财务治理贡献财务人的专业智慧和力量。

支部组织委员杜蓉向退休党员代表通报了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并汇报2023上半年财务处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情况、上一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主题教育问题检视整改情况和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查摆和整改情况。

会上,退休党员经讨论一致同意推荐胡丹老师为退休党员小组的组长,熊丽华老师为副组长。

听取汇报后,退休同志们畅所欲言,对学校和财务处对老同志们的关心、爱护表示衷心感谢,回顾学校财务工作的发展历史和艰辛历程,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一致表示不忘初心,继续支持学校财务工作,积极为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方同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下一步要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好落实,一是要多关心、多指导、多帮助年轻人的个人发展;二是在工作之余要多组织一些活动;三是在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落实福利政策;四是建立在职与退休人员“一对一”帮扶服务和交流沟通机制,定期汇报财务工作情况,收集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

会后,处领导班子希望退休同志调整好心态,过好退休生活,并祝福大家健康、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