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踏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6


 ——财务处党支部 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特色党日活动

20181123支部结对活动2

2018112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文学院行政党支部近40名党员开展结对共建特色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踏寻先辈红色足迹。此次活动是落实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机关各支部与院系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机关职能部门与院系联系、改进党支部活动方式的重要体现,也是对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传统教育。

此次共建活动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毛主席旧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等旧址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这里,培养出一大批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农运骨干,为日后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最终取得中国革命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利用高科技手段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经过、社会影响。一幅幅珍贵的图片、文字和实物,让参观的同志们对往昔的峥嵘岁月有了更细致的了解,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了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意志,深刻感受到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财务处处长万才新同志指出,文学院是我校一流学科重点建设单位,对财务处党支部与文学院行政党支部结对共建感到非常荣幸,希望两个党支部互相学习、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共同传承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伟同志对财务处规范财务管理水平、提高财务服务质量等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文学院的同志将进一步学习财经政策,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防范财务风险,并努力加强与财务处党支部的沟通交流,助推文学院的一流学科建设。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两个党支部互相学习,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内涵,活跃了党建氛围,增强了党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