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践行“两学一做”,推行全面从严治党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19

重温入党誓词

观看主题视频

2016918日财务处处长吴俊文同志在二楼财务大厅为全处党员讲党课,党课主题为“践行两学一做,推行全面从严治党”,并安排了以诵读的方式学习党章全文,财务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落实了机关党委“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新党章”的要求。 

首先,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庄严举手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是坚守承诺、坚定信念,更是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会上,全体党员逐条逐句学习党章,重点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等内容进行诵读,进一步明确了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 

作为在高校工作的财务同志,作为从事财务工作的党员同志,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考验下迫切需要我们更加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吴处长结合政治素养和工作实际,对财务处党员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维护党的形象。党的形象是共产党员共同的脸面,需要所有党员共同维护。我们要时刻牢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不该说的话不要说,不该想的不要想,不该做的不要做,以实际行动自觉维护好党的形象,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

二、遵守党的纪律。纪律是党的生命。作为一名从事财务工作的党员,我们必须强化规矩,明确各种要求、标准、尺度,成为真正“懂规矩,守规矩”的人。要时刻紧绷政治纪律之弦,要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不仅应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党规,而且要主动在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认真履行好党章赋予的权利和义务,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

三、热爱本职工作。我们要坚定职业选择,努力工作,不计名利,主动进取,不断创新。坚持业务理论知识创新,提高个人业务素质和能力,积极学习新政策新文件新制度,贯彻落实“联络员制度”,加强财务政策宣传和答疑,传达最新政策规定,切实服务好全校教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