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校中央级修购资金项目检查评估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05-16

(财务处胡丹) 2009年 6月15日上午,2009年教育部直属高校修购资金项目预算评估工作会议在科学会堂302会议室举行。受财政部科教文司、教育部财务司委托,北京国嘉联会计事务所的专家组来我校检查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及评估大学部2010年中央级高校修购资金项目。副校长黄永林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专家组组长翟杰对检查评估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会议由财务处处长李志明主持。与会人员有后勤处处长揭辉、财务处副处长郭慧娟、后勤处副处长刘善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邱保国以及各院系有关项目负责人。

副校长黄永林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向北京国嘉联会计事务所长期以来对我校中央修构专项经费的支持、指导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近几年改革与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具体汇报了我校2008年财务管理和我校修购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状况以及成效。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中央级高校修购专项资金的管理工作,认真实行目标责任制,做到了管理制度到位,执行和管理过程严格、使用效益明显。同时他要求校内各个单位要进一步健全高校修购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不断提高管理水平,保证专项资金的使用效益。他表示我校将积极配合教育部专家组开展工作,确保此次检查评估工作的圆满完成。

会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与会人员就各自负责的项目情况召开了分头会议。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各院系所项目负责人向专家组成员汇报了2008年修购资金的使用情况和2010年申报项目情况。专家组对我校修购资金申请项目的内容、申请文书的规范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到实地考察了相关申请修购项目。

修购资金是教育部专门设立的用于中央级高校仪器设备购置、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改造的专项资金,是国家支持高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国从2002年开始实施中央级普通高校修购资金专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