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政部对我校预算资产财务检查工作部署会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05-16

9月14日下午,财政部2011年对我校预算资产财务基建检查工作部署会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副专员曹栓成,专员办二处处长欧阳卫红,副处长张春学、阮仕汉,校领导马敏、乐政龙、李向农、杨宗凯、黄永林、谢守成、黄晓玫、蔡红生出席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黄永林主持,校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财务负责人与会。

校长马敏致欢迎词。他指出,财政部驻湖北省财政监察专员办事处根据国家财政部的安排,进驻我校,对我校预算、资产、财务、基建情况开展检查和调研,核查我校财经管理工作中的薄弱点,并从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角度,提出改进我校财经管理的指导性意见,必将进一步增强学校各级领导的财经法制意识,进一步规范学校财经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财经管理水平。他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把此次检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组织要落实,认识要到位、工作要做实,切实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

曹栓成副专员在讲话中指出,预算资产财务检查只是手段,检查组要通过检查,督促中央财政事业单位管好、用好资金,确保国家财政资金的安全和效益。他希望华中师范大学广大教职员工能理解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支持和配合检查组工作,切实提高学校财务管理水平。

会上,阮仕汉副处长传达了《财政部关于开展2011年中央行政事业单位预算资产财务检查的通知》精神,欧阳卫红处长介绍了财政部驻湖北专员办的主要职能,结合高校预算资产财务管理实际,对检查内容进行了政策性和专业性解读。同时公布了此次检查工作的举报电话(13907163345)和举报邮箱(oywhong@yahoo.com.cn)。

最后,黄永林副校长对校内各单位迎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加强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及此次检查文件精神,统筹安排,制定周密的迎检方案,安排专人专班迎检。他要求,检查期间,各单位分管财务负责人及专职迎检人员原则上不得外出;各单位要对照此次检查的重点内容,认真准备检查资料、作好自查工作及相关迎检工作,随时准备好接受检查,并在建立健全预算、资产和财务管理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通过检查促进我校财务管理水平上台阶。

据悉,检查组将从9月14日开始入驻我校,开展为期近三个月的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校2010年全年和2011年上半年预算、资产、财务、基建等财政管理事项及2012年预算编制情况;核查2010年度决算账表一致性情况。重大问题追溯至以前年度,必要时对相关单位进行延伸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