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报销攻略(1)

文章来源:  财务处会计核算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0-02

各位老师:

新学期开始了,随着学生返校和新生入学,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财务业务量激增。20209月份接单量为11151份,财务凭证制单量为10799份,附件张数为73356张;2019年同期凭证制单量为9049份,附件张数为49290张。为了提高财务报销效率,现就报销相关提出以下攻略:

一、 关于差旅费报销

网上预约系统中,差旅费的人员职别根据新办法做出了调整。预约时点击图①所示位置,再依次录入出差人员姓名,并在图②根据项目类型选择职别。具体为:

  1. 部级,院士,资深教授——科研项目与非科研项目通用

  2. 二级及以上管理岗位——科研项目与非科研项目通用

  3. 科研项目-高层次人才,教授二级

  4. 科研项目-55岁以上正高专技

  5. 科研项目-副高三级及以上级别

  6. 科研项目-六级及以上管理岗位

  7. 非科研项目-高教系列教授(研究员)

  8. 非科研项目-四级及以上管理岗位

  9. 学生——科研项目与非科研项目通用

  10. 其余人员——科研项目与非科研项目通用

例:①副教授使用202开头的科研经费出差时,人员类别选择“科研-副高三级及以上级别”;②副教授使用30106开头的基本科研业务费出差时,因非科研项目的人员分类中没有对应的副高职别,故人员类别应选择“其余人员”。

二、 关于借款预约单

网上预约成功后,直接打印出两张A4大小的借款单,第一联为借款联、第二联为冲账联。两张借款单均需所在单位签字盖章

财务处理完借款事项后,将第二联退给各单位,作为冲账依据。无需再单独提供老版三联借款单(白黄红三联)

三、 关于合并提交预约单

适用范围:

1.同一张发票需要从多个项目中支出;

2.同一事项需要从多个项目中支出(如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等)

备注:除以上两种情况外,其他预约请勿使用合并提交的方式

四、 关于预约摘要

如果使用非本部门经费项目预约,请务必在摘要中注明报销人本人所在单位的具体名称。例如,财务处张三在政研室的基本科研项目中报销,则须在摘要中写明“财务处张三报……”

五、 关于电子发票扫描

投单时,每扫一个预约单,须立即扫描此预约单中的电子发票。切勿扫完所有预约单后,再集中扫电子发票。

六、 关于学生实习费

请从薪酬系统中预约。

七、 关于对公单位名称

预约时,收款单位名称须录入全称,一个字都不能少

八、 关于凭证粘贴

101日起,请严格按照粘贴规范进行粘贴,不符合要求的票据,财务处将进行退单处理。特别提醒:①桂苑宾馆的菜单需单独粘贴在A4纸上;②A4大小的纸张之间不要用订书机、胶水粘贴在一起(合同不要用订书机订起来)。

九、 关于网银失败重付

第一步:使用0000-99999进行预约,录入正确收款信息;

第二步:打印“财务处报账员群”里的失败截图;

第三步:预约单扫单、投单,重新支付。

十、 退质保金、退保证金、退押金

第一步:使用0000-99999进行预约,录入正确收款信息,单位签字盖章;

第二步:合同/协议等复印件;

第三步:预约单扫单、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