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编报我校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的通知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03

校内相关单位:

为全面掌握学校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深化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按照《财政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财会函〔201916号)和《教育部关于开展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工作的通知》(教财司函〔202059号)的要求,学校启动2019年度内部控制报告的编报工作,现将有关文件转发各单位,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告的编制分工

在编制报告时,请各单位按照业务领域,将所开展的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的实际情况逐项填报,并一一对应提交佐证材料。具体分工内容见各单位的“‘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表’填报说明”。

1.学校层面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工作总结和报告由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共同完成:

1)学校办:统筹协调;合同业务管理;相关经验、困难、建议等。

2)政策法规研究室(综改办):相关经验、困难、建议等。

3)纪委办:监督和检查情况;相关经验、困难、建议等。

4)人事部:全校内部机构设置、岗位设置和职责分工汇总表;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定期轮岗;职责明晰;相关经验、困难、建议等。

5)审计处:内部控制风险评估覆盖情况;内部控制评价、方式及结果;未定期轮岗的专项审计;管理人员专项审计报告;相关经验、困难、建议等。

6)财务处:其他未列出的学校层面建设全部内容;相关经验、困难、建议等。

2.业务层面内部控制建设相关工作总结和报告由14类业务的内部控制牵头单位共同完成:

1)预算业务管理:财务处

2)收支业务管理:财务处

3)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国资办(招标办)

4)国有资产业务管理:国资办(招标办)(其中国有资产管理业务中的“货币资金管理”由财务处填报)

5)建设项目业务管理:基建处

6)合同业务管理:学校办

7)其他业务领域管理:后勤保障部、科技处、社科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医院、信息化办公室、培训中心等单位分别负责所牵头开展内部控制建设的业务:工程建设和后勤保障内部控制、科研项目内部控制、所属企业内部控制、教育发展基金会与基础教育合作办学内部控制、附属学校内部控制、学校医院内部控制、经济活动信息化内部控制、对外培训业务内部控制。


二、编报内容: “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表” 和每一项表格栏目所要求的佐证材料。

请依据“2019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填报表”填报说明,按照分工填写各单位应填栏目。栏目中明确要求附上佐证材料的,请搜集并提交不小于10k不大于30M的对应佐证材料电子版,命名规则为:此行表格栏目的标题名+填报单位名称。


三、报送时间:请各单位于2020619日下午下班前,报送纸质版的《内控报告填报表》、电子版的《内控报告填报表》与若干个与表格栏目对应的佐证材料压缩包文件。


四、报送方式:纸质版《内控报告填报表》签字盖章后交至财务处内部控制与稽核科林丹(行政楼主楼232室,电话8080);电子版的《内控报告填报表》与若干个与表格栏目对应的佐证材料压缩包文件,请发送至邮箱383027691@qq.com,邮件名请注明:单位名称+内控报告。


五、2019年度《内控报告》编报工作情况以及内控风险点和缺陷的整改情况,将纳入2020年学校内部控制综合评价进行考核。


六、资料下载与联系方式:华中师范大学内部控制建设QQ297863787的群文件资料。财务处联系人:林丹,电话:67868080




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