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学党史 学校史 弘扬绿魂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5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党史和校史,6月1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校史、弘扬绿魂精神”专题特色校园研学活动,活动由财务处副处长谢祎龙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校园研学活动以追寻校园内三位代表人物雕像为主线:一是中国青年热爱的领袖,恽代英;二是《黄河大合唱》词作者,光未然;三是华师后勤一名普通的绿化工人,姚水印。首先,全体党员在恽代英广场集合。在一个多世纪的办学历程中,从文华书院到华中师范大学,从昙华林到桂子山,一代代师生,励精图治,自强不息,在探索中铸就忠诚博雅,在创新中秉承朴实刚毅。温故而知新,图治而鉴史,通过在校园内丈量桂中路树木的树围,寻找那段浓缩的岁月,共同领略华中师范大学那段辉煌灿烂的历史。随后,大家前往了光未然广场,瞻仰了梅园绿魂石碑。随着研学的脚步,学习青年领袖甘为先驱、献身革命的精神,学习革命伟人激昂澎湃、深厚真挚的爱国情怀,学习“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未来,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学党史,教育引导教职工增强历史自觉,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通过悟思想,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办实事,引导教职工立足岗位实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最后,谢祎龙同志指出,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