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召开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08

127日下午,财务处、保卫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覃红作了题为“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的辅导报告。财务处和保卫处全体职员与会,报告会由财务处长吴俊文主持。

覃书记结合十九大报告,从“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三个方面做详细阐述。报告从“四个意味着”出发,结合历史坐标、指导思想、崇高使命、显著标志、奋斗目标和政治保证多维度阐明新时代的内涵。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基本方略,从“五个关系”的角度分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地位意义。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学习十九大会议的报告内容,对所与会同志提出要求:一是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完善社会治理体制;四是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健全国家安全体系,加强国家安全教育;五是在“强起来”历史进程中着力打造务实、高效、清廉的财务干部队伍,强化财务人员廉政责任意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工作,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总则条例。

财务处长吴俊文在总结时指出:覃书记结合学校两个部门的具体情况做专题辅导报告,从新时代、新要求和新作为出发,对下一步做好本职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财务处、保卫处的同志们要发挥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坚定信心,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