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09

2017年11月8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关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财务工作报告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吴俊文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覃红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吴处长结合十九大精神和财务工作的实际情况,从学校财务工作的基本情况、财务运行情况、财务工作面临的问题和建议等四个方面向全处同志作了详细汇报。

覃书记总结了财务工作的“四多”特点,制度文件多、签字审核多、问题矛盾多、部门协调多。他指出,近年来,财务处主动对接学校重大改革(如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积极适应信息社会,改革创新财务手段和财务理念,全力规范财务管理,认真维护学校平稳运行,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实财务保障,助推“双一流”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学校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和“双一流”建设的契机下,覃书记对下一阶段的财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财务处同志要认真履职,在平凡岗位上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大“放管服”力度,增加可支配财力,敞开袋子,不断壮大学校财经来源;要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提高人性化服务质量。

财务处全体同志会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和改进财务管理工作,争取服务水平在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解决好广大师生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与学校财力紧张之间的矛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