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处召开“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办学思想大讨论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01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响应机关党委的相关精神,1031日下午,财务处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召集各学院(所、中心)报账员,开展主题为“我为学校发展献一策”的座谈会。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吴俊文主持召开,财务处全体职工与会。

王军副处长代表财务处就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财务工作实际情况从三个方面做出引导性发言:一是一个好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上的报告从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民生等各方面回顾了以往成绩,同时兼顾当下,布局未来,具备“三全”(全面回顾、全面规划、全面部署),“三新”(新思想、新方略、新研判)和“三实”(语言实、目标实、措施实)的特点,是一篇更自信、更务实、更全面、更具体的报告;二是一个好班子,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坚强保障;三是一个好氛围,以学习贯彻统一思想为契机,结合财务工作谈及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要实现高等教育的规模发展转变为内涵式发展,面对建设和改革任务,报账员要明确自身的重要定位,发挥联络上下、协调左右的机制作用。

各院系(所、中心)报账员立足自身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就相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针对报账员提出的有关财务问题,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结合各科室的实际工作情况给出了专业的解答和相关建议。

吴俊文处长总结强调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结合黄晓玫书记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会上的指示,要在“深学”上下功夫、要在“细悟”上下功夫、要在“笃行”上下功夫。报账员是应财务报账制度改革和推动学校发展需要而生的财务队伍的一份子,要尊重报账员的角色权威性,严格把控财务报账关,针对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能改则改,不能改之处要坚守原则解释清楚,不断提升财务工作及时性、时效性和便捷性。会后需财务处职工和报账员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吴处长对各位报账员的辛勤付出和对财务改革工作中各位财务人员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同仁继续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