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务处召开2017年秋季开学相关工作的部署会议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01

 

2017831日下午3:00,财务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秋季开学相关工作的部署会议,王恩科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吴俊文主持,财务处全体职工与会。

 

首先,吴处长传达了学校暑期研讨会和全校中层干部大会的精神,对暑期积极报名参加学校防汛抗洪工作和高温日仍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给予肯定,希望大家珍惜财务办公环境的改善成果,加强日常维护。其次,对新学期的财务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出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抓发展,提升学校财务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创新。并就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尽快落实内控制度体系建设和验收;二是继续完善《学校事业收入分配办法》的修订;三是深化宣传财务报账制度;四是科学合理编制2018年校内预算;五是积极配合教育部财务专项治理的检查;六是做好财务档案的梳理和归档工作;七是继续加强财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八是根据工作需要对内部岗位进行常态化的微调。

王恩科副校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首先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财务近些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对分管校财经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同时也认为:一是财务处有一支好的管理班子;二是有一支好的财会人员队伍;三是近年来学校财务工作通过创新服务模式和服务手段取得了丰硕成果,并作为成功经验在各大高校广泛推广。他结合暑期调研情况,对学校财经工作现状进行了剖析,他指出:一是在多种效应叠加下的财务信任危机突出,财务工作成为改革发展中众多矛盾的表现载体;二是开源节流有待深化;三是一流学科建设与办学条件改善的资金缺口大;四是结合学校运行体制机改革推进财务开源节流工作,为提高全员积极性参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任务还不到位。然后对新学期的财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最后,吴处长代表全体职工表示,王恩科副校长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对财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指示,财务处将认真学习王恩科副校长的讲话精神,落实好王恩科副校长的提出的要求和希望,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不断提升业务水平、维护财务形象,把学校财务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