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校召开2017年第一期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2-28

我校召开2017年第一期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

 

(通讯员吕亮)224日上午,由财务处牵头组织的华中师范大学2017年第一期(总第3期)内部控制建设培训会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培训的内容是学校内部控制管理基础知识及应用。纪委(监察处)、校办、财务处、国资办、基建处等校内19个相关单位的内部控制专员及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会议。

财务处副处长王军首先对我校2016年以来的内部控制建设的过程、内控现状、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进行了介绍。

接下来,承担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任务的第三方机构安永公司的项目经理岳耀杰从内部控制基础概念解析开始讲解,结合前期在我校现场调查、访谈、问卷、制度查阅等发现的情况,分别介绍了内部控制过程中的风险评估、流程管理、流程图设计等内容。通过逐条分析,详细解读了我校内控体系成果及未来运用它们应注意的一些问题。

随后,校内19个单位的内部控制专员就内部控制工作中的疑问或具体操作进行了提问,项目经理岳耀杰和财务处副处长王军逐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财务处副处长王军进行了总结。内部控制是国家布置的一项重要工作,学校请安永公司帮助我们做了第一轮的内部控制建设工程,开了一个好头。按照国家文件精神,未来行政事业单位的内部控制要常态化,今后还需要靠我校自己的力量来实施,也就是依靠在座的各位内控专员来推进。希望各相关单位认真执行国家的内部控制规定,认真学习和落实安永公司为我校进行内控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安永公司预计会在三月上旬离场,各相关单位要抓紧时间与安永公司岳耀杰团队现场沟通交流,尽快处理风险、解决问题、修正流程,争取立改落实,做出成绩、做出效果。在这四个多月的内控建设过程中,大家投入大量精力、做了大量工作,回去后要好好向领导详细汇报,争取领导的重视,共同推进学校的内部控制建设工作。

 

F:\吕亮财务处文档\内部控制与稽核\华师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基础性评价\华师内部控制建设\20170224上午内控专员培训会\0224会议照片\QQ图片20170224112540.jpg

F:\吕亮财务处文档\内部控制与稽核\华师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基础性评价\华师内部控制建设\20170224上午内控专员培训会\0224会议照片\QQ图片20170224112613.jpg

F:\吕亮财务处文档\内部控制与稽核\华师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基础性评价\华师内部控制建设\20170224上午内控专员培训会\0224会议照片\QQ图片20170224112405.jpg

F:\吕亮财务处文档\内部控制与稽核\华师内部控制建设实施、基础性评价\华师内部控制建设\20170224上午内控专员培训会\0224会议照片\QQ图片201702241124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