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3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07-10

201277上午,2013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工作会议在财务处一楼会议室召开。受财政部科教文司、教育部财务司委托,北京国嘉瑞联合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组来到我校,对我校申报的2013年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进行评审,另外,还对2010-2011年财政部、教育部的该项目拨款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乐政龙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人事处、设备处、后勤处、离退休处、财务处、网络中心和附属中、小学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项目执行和申报项目院系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郭慧娟主持。

首先,乐政龙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评审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乐政龙指出,虽然我校办学条件在不断改善,但是基于百年师范老校的特殊性,我校基本办学条件依然跟不上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学校主要面临用地紧张,基础设施落后,教学设备老化,资金有限等问题。我校一直积极做好资金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管理。2013年申报的专项资金项目也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提出来的,符合我校基本情况。最后,乐政龙副校长希望学校各单位积极配合这次评审工作,并再次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感谢。

专家组组长魏东对2013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项目评审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这次的专项资金项目主要涉及三个方面:高校部(大学本部)、附属、中小学和高校离退休人员情况调查。魏东组长同时强调了以下几点内容:新增未入库项目和基建项目的配套设施一般不允许申报和评审;没有纳入20122015年项目库不予评审;离退休人员相关信息要核实。

会后,后勤组、设备组、网络中心组和附属中小学组负责人与评估专家召开了分头会议,分组部署、汇报检查评估工作,并实地考察项目执行和申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