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开通“网上预约报账平台” 报账不再排队等候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06-16
华大在线讯(记者洪山)6月18日起,到学校财务处报账将不再排队等候,只需网上填个单子一切“OK”。

  6月14日,财务处在学校主页发布了《关于开通“网上预约报账平台”(试运行)的通知》。15日,“网上预约报账平台”开通试运行。18日,已经网上预约报账的师生都可按照预约时间直接到财务处办理。该平台将财务系统实时连接,师生员工有两种方式可以进入这个系统,一是登陆个人信息门户,从财务信息栏目进入;二是登陆财务处官网,直接进入“网上预约报账平台”,预约次日的会计业务。

  报账的师生都有体会,每到高峰时排队很长,有的甚至需要等候半天时间。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财务处研发出“网上预约报账平台”系统,可方便师生办理借款、报账等会计业务,避免报账高峰时长久等候。

  财务处负责人介绍说,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切实贯彻学校“一体两翼”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财务管理信息化,财务处研究开通了“网上预约报账平台”。这是财务处开展“创先争优比服务,立足岗位做贡献”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实现我校财务工作效能的提高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财务管理信息化、科学化、精细化,财务处拟于今年下半年推出无现金报账业务,全面推行网上银行便捷支付服务,方便师生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