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加强公款支付使用公务卡结算管理通知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12-12

关于进一步加强公款支付使用公务卡结算管理通知

校内各单位、全校教职工:

根据《关于实施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财库〔2011160号)、《关于中央财政科研项目使用公务卡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库〔2015245号)、《华中师范大学公务卡管理办法(试行)》(华师行字〔2014129号)有关文件规定,中央高校各类人员使用单位公款支付“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范围内的支出项均应使用公务卡结算或继续使用公对公转账方式结算。

校内各单位应督促本单位人员办理公务卡,定期、不定期的清理本单位职工未办理公务卡、未激活公务卡、公务卡过期失效等情况,务必在报销事项审批时按规定审核其支出项是否符合公务卡结算管理的要求。

学校对口的公务卡办理银行为学校基本户开户行——中国银行武汉广埠屯支行(北门步行出口旁的中国银行)。财务处将联系中国银行将校内还未办理公务卡的教职工名单分别发送至所在单位,由中国银行上门服务,现场受理公务卡申办手续。请校内各单位协助通知名单中的人员尽快申办公务卡,原则上涉及需要办理报销业务的教职工应确保公务卡应开尽开。2024年财务报销开账后,未使用公务卡支付“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范围内的支出项原则上无法办理相关报销业务。

一、公务卡办理方式

1.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在向各单位发送未办理公务卡名单时,提供上门服务,现场受理公务卡申办手续。请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校园卡(或工作证)。

2.各单位根据自身需求及未办理公务卡的人员名单,联系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分批分次上门集中办理公务卡。

3.中国银行工作人员根据未办理公务卡人员名单逐一联系,接到通知的教职工如需办理请预约时间到中国银行武汉广埠屯支行(北门步行出口旁的中国银行)进行申办,请携带身份证和校园卡(或工作证)。

二、办理公务卡的联系方式

1.中国银行武汉广埠屯支行: 综合服务经理官经理15802750028

    行长肖威18672193207

              中国银行武汉华中师大支行: 综合服务经理陈经理18717123392;

                                                                   综合服务经理许经理18062653017。


2.财务处: 会计核算科 张芹13607142082

                                            林老师67861142

 

附件:

  1. 《关于实施中央预算单位公务卡强制结算目录的通知》(财库〔2011160号)

  2. 《关于中央财政科研项目使用公务卡结算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库〔2015245号)

  3. 《华中师范大学公务卡管理办法(试行)》(华师行字〔2014129号)

     

    财务处     

    2023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