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3-2024学年学生缴费的通知

文章来源:  财务处收入管理科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7-11


校内相关单位、各位同学:

根据《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和《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规定,为做好2023年秋季各类学生缴费和学生注册工作,保障学生合法权益,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现将2023-2024学年学生缴费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费及住宿费等缴纳时间及方式

根据教育部与学校规定,学校各类学生应于开学前202391日前)完成2023年秋季及以前年度学费及住宿费等缴纳。目前同学们可通过统一缴费平台自主缴费、现场缴费的方式完成学费及住宿费的缴纳。缴费电子票据后期会通过邮件方式陆续发送到邮箱,同学们也可登录“华中师范大学统一缴费平台”自行下载。

  1. 统一缴费平台自主缴费

选择自主缴费的同学,请于202391日前登录“华中师范大学统一缴费平台”查询学费等信息,通过微信或银行卡等方式完成自主缴费(详见附件)(网上缴费系统2023816日起对外开放)。

2. 现场缴费

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上述缴费方式缴费的同学,可到文华公书林三楼学生事务大厅财务处学生缴费窗口排队缴费,集中缴费时间为93

请同学们注意查询自身缴费状况,若有任何缴费问题,请联系学校财务处,电话:027-67863553

二、学生资金安全提示。学校财务处统一收取学生学费、住宿费等费用,学校没有委托其他任何单位或个人代为收取,请各位新老同学注意资金安全。

三、助学贷款等绿色通道办理方式

确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原因无法足额缴纳学费的,可提前通过学校“绿色通道”申请办理生源地或校园地信用助学贷款等资助,同时办理缓交学费手续,完成注册。具体事宜请咨询学生资助部门,联系电话:027-67865161(学生党委工作部学生资助中心)。

四、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缴纳学费及缴清欠费的学生,学校将按《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华中师范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学籍管理细则》和《华中师范大学研究生学籍管理细则》等相关规定处理。

特此通知!

 

附:华中师范大学统一缴费平台使用说明

 

本科生院 研究生院 学生党委工作部 财务处

20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