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推进财务报账便捷化的通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2-11-23

校内各单位:

首先感谢大家多年来对财务报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理解!

目前财务报账工作已经进入年终报销高峰期,为了方便全校教职工和广大学生合理安排报销工作,减少报账等候时间,提高报账效率,财务处在前期实行网上预约报账的基础上,现再次推出信封报账(无等候报账,详细解释见备注)为辅的报账方式。

财务处拟从下周一(11.26)开始,增加网上预约数量,在财务报账大厅开放多个预约专柜办理预约报账业务。同时现场排队叫号为辅,需现场叫号,叫完为止。今后随着预约报账的逐步推广,财务处还将进一步增加预约报账数量,减少现场取号数量。凡是涉及外币报账业务的教职工,应先到财务报账大厅外汇结算专柜现场办理结算和预约手续。

希望各位教职工尽快熟悉财务报销网上预约流程,尽量采取网上预约或信封报账方式报销。已经预约的教职工应在规定时间内办理报销,以免占用预约名额资源,影响到其他教职工。

另外,请有借款的教职工应在20121220日前到财务处结清尚未还清的借款,以保证相关经费的正常使用。请各单位通知本单位教职工及时办理还款手续。

特此通知

2012-11-23

备注:

信封报账,是针对部分报销金额较大且票据种类和数量较多的报销业务而增设的预约报账方式,免去长时间等候。具体操作是,报销人首先到财务报账大厅复核柜进行预审,如果符合报销要求且可能等候时间过长的,则建议将报销票据先存放在档案袋,并填写预约接收单。财务审核人员在(不超过5个工作日内)做完票据审核和账务处理后,电话通知教职工前来直接办理相关手续。

附网上预约方法:

方式一:对于第一次进行网上预约的教职工,可以利用一卡通号(信息门户号)从华师首页(http://www.ccnu.edu.cn)直接登录校园信息门户,点左侧的【财务信息】-【工资查询】或【账务查询】进入,再点击【网上预约】。

方式二:对于已经在网上预约过至少一次的教职工,还可以直接从财务处网站(http://cwc.ccnu.edu.cn)首页中点击网上预约系统,通过以前预留的电话或手机号码登录预约系统,登录密码为个人的一卡通号(信息门户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