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4年学生缴费方式和时间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8-08

一、银行批扣缴费方式:

1.学生必须于201492日之前,将本人应缴纳的学费、住宿费等累计总金额(另加上11元),足额存入本人的“银行卡”中(“银行卡”指: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发放的中行卡)。

2.财务处将于201493日和915日委托中国银行武汉广埠屯支行,按照学校提供的收费标准,采取集中足额批扣方式,将每位学生存入本人银行卡的学费,住宿费等费用,足额划转到学校账户上。学生存入银行卡中超出应缴数的金额,仍留在卡中,由其本人自行支配使用。

3.学生务必妥善保管好本人的“银行卡”,并记住自己设定的密码;每办理一笔存款,银行会给你出具一份回单,也请妥善保管,作为必要时的查询依据。

二、网上自主缴费缴费方式:

进入华中师范大学网上自主缴费平台(http://218.199.196.90/ccnuzzjf.aspx或从财务处网站首页点击“自主缴费平台”的链接登录。登录之前,请先阅读登录页面中的【重要提示】,确认所用浏览器的设置是否正确。然后,输入用户名(即学号)、密码(即学号)和验证码进行登录,登录成功后将显示出所有应缴费用→点击“下一步”→勾选对应的缴费项目→点击“下一步”→系统显示学生姓名、学号、院系和缴费金额,以便学生核对,正确后点击“下一步”→选择【中国银行】(只支持中行卡)或【银联在线】(支持所有银联卡)图标→显示缴费确认页面,点击“确定”后提交→系统会跳转到【中国银行】或【银联在线】的网银支付页面,根据网银支付页面的操作提示完成网上支付,支付成功后系统显示“缴费成功”,缴费操作完成。

缴费成功后系统将显示您的缴费成功记录及相关支付序号,以便日后查询。可选择保存该页面,也可选择打印该页面。缴费成功后,即可点击【缴费单查询】进行查询,以确认是否缴费成功。

三、注意事项:

1.为保证您顺利缴交学费,请在银行卡中存入足够的资金(即因银行要求银行卡启用后,其卡上余额不能为零,因此要求存款数大于应交总额11元以上)。

2. “学号”是缴费的唯一识别码,缴费时请谨慎输入并核对,以免缴错学费。

3.请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银行系统

4.请牢记卡、折密码、网上银行密码,勿泄露给他人。

5.如果不慎将卡遗失或遗忘密码,请立即挂失。

如果您在缴费的过程中有什么问题,请致电财务处:027-67863553/7470/6859

6.“缴费收据”由所在学院集中发给每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