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学校中国银行基本账户来款及退款查询和上账业务说明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5-06-09

为了提供更加及时的银行来款处理,财务处从本月起将对所有银行来款进行认领制度,现将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请从财务网站登录[综合查询]系统,登录后点击左侧【银行来款】进行来款查询,查询时可以先输入用途的关键字或金额进行查询,查询到来款后,请根据【来款类型】中提供的信息,到财务处指定科室进行来款认领和账务处理。

2、由于汇款及收款渠道和方式的不同,造成来账信息不全,为了给您提供更加详尽的来款信息,汇款到账后,财务处一般在银行到账的第3天下午(法定节假日后延)在财务处网站上公布。

3、核实来款信息后,请老师在当月带上相关上账资料按照网上来款信息,到财务处指定科室查取银行回单,及时上账。若确需跨月上账的,无需回单,直接到财务处相关科室上账。

4、通过学校基本账户转出汇款项被退回时,也在此处查询。若遇退款,请核实准确的汇款信息后,在当月及时到财务处相关科室办理重新付款业务。

5、学校与外单位的经济业务往来一般通过学校在中国银行的基本账户进行。当外单位需向学校汇款时,请准确提供学校银行基本账户信息(学校财务处网站首页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