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查道林副书记调研学校财务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08

(通讯员 王天奇)20207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到财务处开展专题调研。财务处班子成员、部分科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会上,财务处从近年来学校财务运行状况、取得的成绩、财务当前的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方向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并就如何推进财务领域改革、提升财务治理能力的工作思路进行了介绍。

查道林副书记充分肯定了财务处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感谢财务处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对学校财务工作面临的压力也表示理解,同时对财务处未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在现代大学中财务管理一定要有所作为,要积极培养全校的理财意识;重视预算绩效,推动事权与财权相匹配;加强财务服务和财务管理,筑实预算刚性,发挥预算在财务管理中的核心作用、龙头作用;把握好开源节流这条主线,主动与业务接触融合,充分利用经济手段激励全校增收节支;利用校内信息公开渠道,公开学校财力状况、各单位投入产出,引导全校师生广泛监督。

査道林副书记最后指出,学校财力资源有限,未来财务要切实当好参谋、理好财,盘好资金、盘活存量,适当的时候要放开思想,在学校建设的关键领域大胆赤字,为学校把握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