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第2次财务预算委员会

文章来源:  财务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1-03

        2019年12月31日上午,学校2019年第2次财务预算委员会会议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夏立新主持,预算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财务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2020年预算编制的基本情况,从预算申报情况、预算编制原则、收入预算、支出预算和提请会议讨论的主要问题等五个方面向预算委员会进行汇报。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重要精神,会议传达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以收定支、量力而行,加强管理、严肃纪律,加大统筹、整合资源,突出绩效、运用结果的预算工作基本原则。

       接下来,预算委员会委员就2020年预算细化方案进行详细讨论,并从学校整体层面和具体业务层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更好推进学校预算工作建言献策。

       校长、党委副书记郝芳华作重要讲话。郝校长强调:学校财力有限,大家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要向教职工传达学校存在的困难,共同努力、共同过紧日子、共谋发展;要优化资金配置,强化资金引导作用。各部门要站在学校整体角度,思考与学校共同实现配置最优、效益最大;要提高办学质量,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以目标为导向,集中力量办大事;要努力做大蛋糕,共同谋划开拓财源;要做到财随事走,让大家有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

      最后,副校长夏立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希望财务处结合此次会议内容,整理完善2020年预算,尽快下达“一下”控制数;相关牵头单位要做好项目的论证工作;各单位要认真领会郝校长讲话精神,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