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徐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7-01


630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以企业微信语音会议形式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迎党的生日、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会议由支部书记万才新主持,副校长夏立新出席并发表讲话,处内全体党员参会。

首先,万才新领学在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要坚持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充分认识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支部副书记费克文领学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关于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和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

接着,六位党员代表分别讲述了身边的党员——财务人抗疫故事。财务处党支部作为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集体,在疫情爆发后以不同形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带领班子成员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做到防疫、业务“两手抓、两手硬”;有率先垂范,带头下沉社区,冲锋在前、靠前服务,全力做好社区值守、生活物资团购分发及宣传引导等工作;有作为一线抗疫医务人员的“大后方”(家属),把党旗插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即使是在疫情形势最为严峻的时期,他们仍坚持忠于职守坚守岗位,确保财务信息系统平台安全稳定运行,为家在外地的同事将办公电脑搬到自己家中,方便远程办公,及时发放工资、补助和处理紧急报销,为各项民生保障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还有一批90后的年轻人,他们或下沉社区,或线上奋战,体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担当。

万才新指出,支部成员讲述身边党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身边的党员故事生动而感人,其他的党员也在默默无闻地付出,为抗疫工作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夏立新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在党的生日来临之刻进行这次党日主题活动非常有意义,感受三好:一是这次活动主题设计好,围绕党的生日开展;二是内容安排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通过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提升认识和服务能力;三是六位同志抗疫故事分享好,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财务处同志在疫情防控中为保障学校事业发展平稳运行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工作推进创新方面也有很多亮点,财务工作整体平稳有序推进,工作时间节点有实效,反映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对暑期工作重点和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背景下,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弦要绷紧,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落实,深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工作,确保学校发展有坚实的财务保障,财务工作继续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