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园地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6-05


6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通过企业微信语音会议形式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支部书记万才新主持,全体在职人员参加。

第一阶段,万才新带领大家集中认真学习了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的重要内容,回顾了我国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情况。他谈到,政府工作报告可以从以下六句话解读:一是“中国经济一定会率先实现企稳回升”;二是扩大内需,着眼长远发展;三是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四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真金白银”送给企业;六是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要求对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各类结余、沉淀资金要应收尽收,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一定要让大家有真真切切的感受。

集中学习之后,各位党员围绕学习内容积极开展讨论和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焦向明在学习心得中提到,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全文多次重点提到民生就业,阐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时,将通常打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换成了优先稳就业保民生,不仅将人民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作为谋篇布局的核心,掷地有声地提出了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的要求,用政府过紧日子换得百姓的好日子。张莎在学习心得中提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物价、养老、环保、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

最后,万才新指出,由于集中学习时间有限,希望大家利用学习强国、两会主题网站等学习平台,会后继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财务人的贡献。